close

 

 

昔有善獵者,名坤,張氏人也。逐鹿山中,追其數日,失其所向。

霧起,濛濛尋跡,見一湖,湖中有肖鹿影者,引弓欲射之,然弓折也。

非鹿,麒麟也。

其色白,一角折,巍巍其姿,肅也,遂拜之。

 

 

 

 無字版

 

 

 

這邊是設定: 

張起靈,雪山部落裡的獵人

吳邪,未成年白麒麟

 

 

阿坤是寨子裡身手最好最年輕的獵人,上山打獵發現了一隻鹿。

追著鹿卻發現他在山裡迷路,這時他發現地上有很奇妙的蹄印,似鹿非鹿。

順著腳印走,沒多久就發現了一個湖,湖的後方是神山,這時阿坤才發現他走到了離寨子十多天路程的神山。

湖裡有一隻白麒麟在洗澡,雙方對峙半日發現都沒有惡意,於是麒麟繼續洗澡,阿坤繼續光明正大的看白麒麟洗澡。

等麒麟洗好澡上岸,阿坤追的那隻鹿突然從旁邊的樹叢蹦出來,叼著一串果實,要給麒麟吃。 

 

麒麟說我叫吳邪,這片山頭是我的場子,麒麟是仁獸,不能見血的,而且這是我小弟萌萌,你別殺這隻。

我送你回去,那邊不是我管的,隨你獵,但這隻不能殺。

阿坤答應,麒麟領著他走,走著走著又起霧了,走了一陣子,麒麟的身影消失在霧裡,阿坤以為麒麟匡他,急忙追上,沒想到這時霧就散了。

他的寨子就在前方。


時光匆匆,阿坤當上了族長,變成了張起靈。這時君王昏庸,求長生不老,戰亂紛紛,張家人不得已只好往神山的方向遷徙。

走了十多日,卻還走不到神山,整族人被困在山裡,族裡人心惶惶,張起靈束手無策。

晚上,張起靈發現那隻蠢蠢的水鹿又出現了,這次鹿是來給他帶路的。

張起靈發現一路上都是追捕的痕跡,甚至還有士兵的屍體,血跡斑斑,看樣子那隻白麒麟可能也發生了什麼事。

終點依舊是上次那個湖,那隻白麒麟身上傷痕累累,甚至斷了一隻角,虛弱的臥在湖邊。

原來是君王聽說麒麟角可以長生不老,便設下陷阱想抓這隻麒麟,沒想到麒麟武力值頗高,兩敗俱傷。

麒麟說,我用禁制把那群士兵困在山裡,你和你的族人替我拿回我的角,我就讓你們遷到湖邊住。

瞌睡送枕頭,張起靈立刻答應這互惠方案。

這時他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夢,他還在營地。立刻召集族人宣佈剛才的事情。


武力杠杠的張家人,埋伏兼包抄,很快就找到了那群士兵,沒想到是張家的死對頭,汪家人,經過一番惡鬥,終於把角拿了回來。

隔日他們就走到了,那個湖泊。

白麒麟說,你們達成了我的要求,我也會遵守諾言,湖的這岸讓你們住,還要愛護環境,保護生態,湖的周遭不要見血,我便可以讓戰亂不會進個山頭。
不遠處有一條溪,那裡可以使用,因此那條溪我的力量無法到達,所以必須由你們來看守。

 

約法三章後,張家人便在湖畔蓋了個小廟,裡面供奉白麒麟的角,開始在湖畔隱居的生活。

族裡的小孩子偶然發現,在廟裡放新奇好玩的東西,就可以見到白麒麟,甚至可以跟麒麟玩。
麒麟甚至很貪吃,會偷吃族裡種的紅果(白麒麟表示,這個山頭都是我的,所以不算偷),此後這種果實便被張家人改名麒麟果。

張族長也偶爾會遇到這隻過份好奇的麒麟,只要族裡出現新玩意兒,或是有外面的消息傳來,好奇寶寶吳麒麟晚上就會來聽牆角求八卦。

張家人發現這是隻愛玩怕寂寞的未成年麒麟。

 



經過了數十年,張家人口擴張,需要更多居住地,之後便遷出山,但仍定時會派人上山巡邏。

好景不常,張家發生內亂,張起靈受傷困在山裡,逃到了湖邊。

生死一線間,白麒麟再度出現。

這次白麒麟問他是否願意以半麒的姿態活下去,如果願意,喝下把當初供奉的麒麟角磨成粉加上麒麟的血,就可以續命。
但是此後便脫離人道,只能住在山中。

張起靈沒有猶豫,就喝下了麒麟血。
吳邪將自己的神格分了一半給張起靈,之後就便成了獨角麒麟,變得極為虛弱。
沒想到張族長,身體好資質佳武力高殺孽多(好像哪裡不對),沒變成吳邪那樣優雅怕血的麒麟,反而變成獅眼獅爪的兇殘黑麒麟,還比吳邪多長了一隻角,讓虛弱的吳麒麟氣的跳腳。

之後神山上的麒麟變成了兩隻,一黑一白。

 

老張在青銅門裡醒來,想起了過去屬於某位張家先祖的夢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瓶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