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封吧的中元節特企:封神人物妖怪化。
這次的活動又戳到我了…所以我就卯起來畫了~(扶額
改很多,改到可能看不出來是玉鼎了。

因為線稿太複雜所以我就懶得上色了(逃

我畫的這隻是 貔貅
又名天祿,辟邪,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一種神獸,龍頭、馬身、麟(麒麟)腳,形狀似獅子,毛色灰白,會飛。貔貅兇猛威武,喜吸食魔怪的精血,並轉化為財富。它在天上負責的巡視工作,阻止妖魔鬼怪、瘟疫疾病擾亂天庭。(參考資料來自維基)
撇開可以生錢這點,感覺蠻適合玉鼎的,我去上海博物館的時候,又剛好有看到維基上那張圖,感覺超親切,本來想選饕餮的…但是饕餮的參考資料都不事我的菜,所以就選他啦。

20120814

點開有大圖連結↑

身為作者,我最喜歡的地方除了右邊那隻之外(愛死牠了,因為光畫牠的線稿就兩個小時)
還有就是:

毆

背後是鏤空的…鏤空的鏤空的!(被玉鼎砍

還有一點是,因為是妖怪,所以整體畫得比較狂野點(甘有?
頭毛比較卷,斬仙劍也變成比較偏向刀的感覺。(刀比較狂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